安康学院
首页

学校召开校级领导干部集体约谈会

2024年03月13日      来源: 纪委综合室       关注 :

3月12日,学校召开校级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约谈会,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丁巨涛代表党委对班子成员提出要求。

丁巨涛指出,召开校级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集体约谈会,既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一项规定动作,也是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班子成员监督的有力措施,目的是促进班子成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丁巨涛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班子成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基本要求,时时处处事事以党规党纪要求自己、以法律法规约束自己、以反面典型和历史教训警醒自己。三要进一步提升能力作风,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不断提高调查研究、把握政策、推进工作、联系群众的能力,涵养务实、求实、扎实的作风,聚焦目标定位,凝心聚力抓落实。四要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五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永葆清正廉洁本色。筑牢思想防线,做到明事理不妄取;涵养浩然正气,做到重名节不苟取;自觉遵纪守法,做到畏法纪不敢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指出,每年年初,结合上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的突出问题开展校级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集体约谈,是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及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监督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的创新做法。经过近几年的实践,已经发挥了重要作用,应当持续坚持并不断予以完善。党委书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对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提出了严格要求,首先,自己作为班子成员,尤其是对全面从严治党负有专责监督责任的纪委,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并坚决贯彻执行,切实担负起政治监督重要职责。其次,其他校级领导干部也要严格按照集中约谈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一岗双责”,既要抓好分管业务工作,又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第一人责任,抓好分管领域和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次,要提高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支持并全面监督纪检监察机构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撰稿/杨红;审核/樊仁杰、田兆杰;发布/刘煜)

上一条: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二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报2023年度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审查复评会议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