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组织参加安康市第二届秦创原高价值专利大赛的通知

2023年03月17日      关注 :

各相关二级学院(部门):

接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举办安康市第二届秦创原高价值专利大赛的通知》,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和《知识产权支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十项措施》,按照《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关于举办第二届秦创原高价值专利大赛的通知(陕知发[2023]8号)》要求,现就我校参加第二届秦高赛安康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为近三年(2020年1月1日以来)新推向市场或正处在产品面市前期的创新创业专利项目。

2.参赛项目专利需包括能够有效保护参赛项目关键技术与创新成果的全部专利组合,且应至少具有一件已授权有效发明专利。

3.参赛项目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汽车产业等领域。

4.专利权属存在争议的项目、已获得过专利奖的项目不能参赛。

二、参赛团队要求

1.参赛团队由项目核心专利的专利权人作为参赛主体报名参加。参赛主体可与相关合作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联合组队参赛。参赛主体须为本市注册的企事业单位,个人须为本市居民。

2.参赛项目核心专利有多个专利权人的,参赛主体应获其他权利人的书面同意。

3.参赛团队成员可包括参赛主体在册员工和服务机构在册员工。团队成员报名后如有变更,应经大赛组委会同意后更换。大赛答辩环节的人员须是报名参赛的团队成员。

三、赛程安排

全省秦高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安康市大赛属于初赛阶段。

1.安康市大赛。安康大赛拟于4月15日前完成。安康市大赛参照全省大赛分为五个环节:项目评估、专家辅导、现场路演、现场答辩、评委打分,大赛根据现场打分及专家组合议结论,评定优胜名次、现场颁奖,并推荐入围全省复赛。

2.全省复赛。入围复赛的项目由大赛组委会进行高价值专利全面辅导,为参赛项目进行项目落地、投融资、专利价值评估和质押贷款服务等对接服务;复赛重点考察高价值专利项目的专利质量,包括分析评议、专家辅导、项目路演、点评打分等环节,参赛项目根据打分成绩排序进入决赛。

3.全省决赛。全省决赛根据现场打分及专家组合议结论,评定优胜名次,举办全省第二届秦高赛颁奖典礼。

四、参赛奖励

1.安康市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和现金奖励。

2.全省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分别颁发奖杯、证书和现金奖励(10万、8万、5万)。

3.大赛组委会为获奖项目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包括:

(1)优先享受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落地优惠政策和相关人才奖励政策支持;

(2)组织投资机构和基金提供的投资对接服务;

(3)组织金融机构提供质押融资等金融服务;

(4)项目纳入运营平台项目库,进行推介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相关二级学院(部门)在本学院广泛宣传,要将此次推荐参赛工作同提高“专利质量”、促进专利转化紧密结合,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宣传推广第二届秦高赛,推荐本部门优秀创新创业专利项目报名参赛。

2.时间要求。各相关二级学院于2023年3月29日前将参赛项目电子版及纸质版材料一式三份报送科研处成果科。

3.材料要求。参赛项目材料包含参赛承诺书、参赛报名表(附件1、2)、项目简介PPT、相关证明材料等;分别需要纸质和电子版,其中电子版包含 Word 和 PDF 版本各一份,标题命名“***单位(团队)第二届秦高赛报名材料”。

联系人:陈强

联系电话:3261801

科研处

2023年3月17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陕西省社科著作出版资助项目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