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安康硒与硒产业发展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安康学院举行

2015年06月16日      关注 :
    2015年6月15日上午,安康硒与硒产业发展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安康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周玉峰,副市长李建明,安康学院副校长向纪明,市科协主席向元昌、副主席杨高,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林,以及协会会员、协会聘请的专家顾问等120余人参会。向元昌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安康硒与硒产业发展协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安康硒与硒产业发展协会章程》、《安康硒与硒产业发展协会理事会选举办法》、《安康硒与硒产业发展协会经费管理暂行办法(草案)》和《安康硒与硒产业发展协会会费收缴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了安康硒与硒产业发展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成员、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我校副校长向纪明教授当选为理事长,刘强教授等9位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当选为副理事长,王浩东为秘书长。
    周玉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安康硒与硒产业发展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在讲话中指出,安康硒与硒产业发展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生态富硒产业进入了产学研融合发展的新阶段,必将有力地推动我市富硒产业转型升级向更高水平迈进。希望协会认真履行章程,完善机制体制,加强与企业的科研合作、人员培训、技术指导等工作,积极为企业服务;市科协要加强对协会的领导和监督,确保协会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安康学院等单位要发挥人才科研优势,为我市富硒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理事长向纪明在讲话中指出,协会成立后,将在四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壮大协会力量。要加强与省内外从事硒开发研究的企业、专家学者联络和沟通,取得他们的支持,共促硒产业发展。二是要强化服务职能,努力为富硒企业服务。协会将加强富硒产业基础研究与调研,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理论支持,为地方富硒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三是大力发挥协会科普功能。加强富硒知识宣传、普及,端正对硒产品和硒安全的认识,规范生产行为,确保富硒产品安全可靠。四是加强工作交流,提升实效性。要积极开展会员之间的交流活动,适时组织开展学术报告、业务讲座、经验交流和参观考察活动,促进会员单位间的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
    向纪明表示,将认真履行协会赋予的职责,努力把协会办成政产学研结合的协会,办成为富硒产业、富硒企业服务的协会,进一步发挥协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安康广大硒研究及硒企业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团结广大会员,为安康富硒产业发展做贡献。
    会上还宣读了陕西省科协的贺信;宣布了陕西省硒与硒产业发展协会筹备组名单。
    会后举行了专家报告会。


上一条:新西兰怀卡托大学Chris Ryan教授到我校讲学

下一条:安康市委理论讲师团团长曹辉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