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举办“‘一带一路’战略与陕西(安康)蚕丝产业发展”学术报告会

2015年10月12日      关注 :

9月30日上午,由安康学院、陕西省园艺蚕桑技术工作站、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安康市蚕桑产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陕西省蚕桑重点实验室(安康学院)、陕西省蚕学会、陕西省蚕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的“‘一带一路’战略与陕西(安康)蚕丝产业发展学术报告会”在安康宾馆隆重举行。安康市各县区政府的分管领导以及安康市委政研室、市人才办、市人大农工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商务局、市招商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富硒中心、市茧丝办等15个相关部门、各县区科协负责同志;陕西日报、陕西科技报、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安康广播电台、市政府网站等新闻媒体记者共约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出席当日学术报告会的特邀专家有: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处长封槐松,国家蚕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蚕学会理事长、西南大学校长助理、博导鲁成教授,农业农村部蚕桑产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主任、中国蚕学会秘书长李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陕西省蚕学会理事长、博导钱永华教授,安康富硒食品研究院地合作蚕桑首席专家、中国农科院蚕业研究所徐安英研究员。

安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鲁琦和陕西省园艺蚕桑工作站站长巨海林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封槐松、鲁成、李龙、钱永华等四位专家,分别作了《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做大做强安康蚕桑产业》、《乘“一带一路”之势,铸“生态、多元”蚕桑产业之辉煌》、《加强国际蚕业合作,共铸丝绸之路辉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桑树产业发展的思考》的专题报告。

30日下午,会议举行学术沙龙讨论会。会上有30余位作者提供的41篇论文,从不同角度和层面交流了如何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发展安康蚕丝产业。各位专家和参会论文作者,以极大的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入探讨研究了陕西安康蚕桑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并积极踊跃交流共享了研究成果,同时提出了一系列相关对策与建议。

我校蚕桑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松杰教授及实验室教师全程参加了相关活动,并做了会议发言。

(撰稿:农生院 审校:皓月)

上一条:体育系2015年学术报告月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术海报:安康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