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体育系2015年学术报告月活动圆满结束

2015年10月12日      关注 :

201591629日,体育系成功举办了第1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

916,系部邀请陕西理工学院体育学院焦建军教授就田径运动员赛前心理训练为同学们和田径课程授课教师做了专题报告。焦教授结合自己带队训练经历,就田径运动员赛前心理训练的方法及技巧与我系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917,邀请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王建新博士,做了题为“教育问题及教师问题意识养成” 、“教育教学问题深度澄清与课题论证”的专题讲座。引导师生如何从科研的角度,把教育教学中的困惑提炼成可进行研究操作的问题,以使研究选题更具意义。

918,邀请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培训中心主任陈彦垒博士以“教育选题与研究设计”为题,就科研选题、文献收集、数据处理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使师生认识到了如何做好一个课题研究,做课题研究的基本方法是什么,如何把自己的灵感和困惑转化成为一种问题,以及怎样提出一个真问题,来升华自己的教学经验从而成为一种成果。

929,邀请安康市初级中学团委书记穆晓锋老师就“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学体育教师” 为同学们做了专题报告,穆老师针对体育系学生在个人专业成长中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及建议,希望广大同学能够积极利用学校搭建的各类平台,发展自己的体育特长、锻炼自己教学指导能力,不负四年美好大学时光,为以后的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学术报告月活动的开展,体育系领导高度重视,全系师生积极参加,专家们的报告内容充实,举例丰富,对开拓体育系学生的学术视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系部教师的科研业务素质提高,项目申报,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撰稿:体育系  审校:皓月)

上一条:国际著名商务英语培训专家Evan Frendo到我校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举办“‘一带一路’战略与陕西(安康)蚕丝产业发展”学术报告会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