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戴承元教授应邀参加“2015•汉中《三国演义》与三国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5年10月20日      关注 :
     101618日, 2015·汉中《三国演义》与三国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陕西理工学院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陕西理工学院三国文化研究所与汉水文化研究中心主办。来自新加坡、台湾等地和国内专家学者130余人参加研讨会。与会学者围绕《三国演义》本体研究、《三国志》及三国历史研究、三国文化研究以及汉水流域三国文化遗产的开发等课题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我系戴承元教授和杨明贵老师应邀参会并提交学术论文《<三国演义>谶言研究》、《论孟达的真实面目及其叛蜀之原因》。在分组讨论阶段,戴承元教授作交流发言并与陕西理工学院文学院王建科教授担任第三组主持及评议人。研讨会进行期间,戴承元教授与西北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刘舜康教授、中国《三国演义》学会常务副会长沈伯俊先生、原福建师范大学中文系主任齐裕焜教授、原《明清小说研究》主编欧阳健教授、陕西理工学院三国文化研究所所长雷勇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

 

           

 

          

 

          

 

湖北大学文学院杨建文教授在会议学术总结中指出,“2015·汉中《三国演义》与三国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参会学者及提交的学术论文数量均创历史之最,就学术论文的论题和质量来看,《三国演义》本体研究在视角和方法方面多有创发,三国文化领域的应用研究有了新的思考,本体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的新成果、新突破必将使《三国演义》与三国文化研究向更深入的方向发展。

上一条:西北大学吴江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江苏省常州市星韵学校校长蒋惠琴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