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从乡村放牛娃到985博士研究生——记我校2019届应用物理学专业毕业生张旗

2022年09月30日      来源: 电信学院       关注 :

导语:张旗,男,中共党员,陕西铜川人。2019年7月毕业于安康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荣获安康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获省数学竞赛一等奖和省数学建模二等奖,并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单项奖励金、三好学生等荣誉。2019年考取桂林理工大学理学院物理学硕士研究生,硕士期间发表高水平SCI论文两篇——Small(IF=15.153)和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IF=6.371),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三项;荣获校级优秀硕士毕业论文。2022年6月考取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物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寄语:执着的攀登者不必去与别人比较自己的形象是否高大,重要的是要多思考自己前进的脚步是否扎实。

昔日之恩,铭记于心

1F90D

饮水思源,心存感恩。感恩母校,感谢恩师。母校,是成长的摇篮;是攀登的阶梯;是远航的路灯。第一次踏进安康学院校门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转眼之间从安康学院已经毕业三年多了。在安康学院生活的四年学习时光中,首先,感谢国家助学贷款的支持,让我完成大学学业;其次,有太多来自由学校的关怀不能忘,有太多老师的恩情不能忘,有太多朋友的友谊不能忘。在安康学院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还提升了社交技能,为我的个人成长与以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安康,不仅留存在我的记忆中,更融入到了我的生命里,我将一生感恩并铭记那里所给予我的一切。四年的大学生活,有多少点点滴滴令我终生难忘,其中有成功之喜,也有受挫之痛,正是如此,才使我能坚持不懈的努力与刻苦的钻研。

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12DAA

Keep going and never give up人生中,所谓门槛,过去了就是门,没过去就成了槛。在崎岖坎坷、波澜起伏的人生道路上,锁定目标,明确前进的方向,然后迈开步伐,勇往直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在高中时期我就立志一定要考上大学,经过不懈努力,2015年我终于成功考上安康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大二时给自己树立了读研的目标,当时受电信学院贾晓菲老师的指点得知,如果参加数学竞赛并获国家级奖,就可以保研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于是在大二、大三两年期间,我就自学三遍高等数学,并多次参加大学生数学竞赛,结果事与愿违,仅获得省级奖项。到大三时,我也加入到考研大军的队伍当中,决定通过自己的努力参加研究生考试。在备战过程中,我认真学习、查漏补缺,最终在杨亦云老师、张永亮老师等恩师的帮助下,以超录取分数线20分的成绩考取了桂林理工大学理学院物理学硕士研究生。硕士期间,我刻苦努力学习基础知识,积极进行实验探索,提升技能。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和研究成果,并于2022年6月考取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人生是一场拼博,由自己来书写。三思而行选择正确的方向,树立明确的目标,勇往直前、坚持不懈,才能突破自我、创造奇迹!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1137A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出生于贫困山区的我,自小就干着放牛、割草、砍柴等各种农活,深刻感受到生活的苦。在高二一年的时间里挑灯夜战,从理科班全年级一百多名逆袭到年级前二十名,目标只为考上大学,为家族增添一份荣耀,为自己找到一条不同于祖辈的全新的路。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大学期间我勤俭节约、不追求攀比,并且在大学课余期间兼职无数(家教、辅导班兼职老师、舞台搭建、协助安保等等),整个大学四年让我感到无比的充实与快乐。在学习中,我刻苦努力、顽强拼搏。备战考研时,每天早起晚睡、刻苦学习,在老师的帮助下将十几年的试卷答案整理了一遍又一遍,最终考取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硕士期间,作为导师的第一名学生,一手搭建实验平台,虚心向其他课题组的师兄师姐请教试验方法,勤于操作、积极进取,最终获得优异的科研成果。但是,我没有被眼前的成绩冲昏头脑,而是再次明确和树立了继续前行的目标,不断突破和挑战自我,2022年7月,我如愿以偿地拿到了重庆大学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人生路漫漫,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会继续不断突破自我、超越自我和提升自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撰稿/张旗;审核/于咏梅、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逐梦在乡村教育的田野——记我校文传学院2002届优秀毕业生刘勇

下一条:“梦之队”的筑梦人——记安康学院2021年度师德先进个人群体(二)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