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学校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

2020年05月20日      关注 :

    5月19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学校领导、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丁巨涛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专项整治文件精神并详细解读了我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党委书记王国良就做好我校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形势。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贯彻中省重大决策部署、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认识和把握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要立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预防和惩治腐败、关心爱护干部的出发点,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极端重要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密切配合。二要加强学习教育,做好宣传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用心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等,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增强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的行动自觉;要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报道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效,为专项整治工作的有效推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抓细任务落实。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落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自查,带头做出不插手干预的承诺,不断筑牢自我约束、自我警醒、自我免疫的“防火墙”;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本单位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抓细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学校专项整治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四是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学校纪委办监察处要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等关键部门及腐败风险高发的关键环节,围绕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对行动迟缓、推诿扯皮、作风不实、推进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不断强化高压震慑,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五要完善制度机制,巩固整治成效。基建处、国资处、后勤处、审计处和计财处等部门要认真梳理,自觉查找廉政风险点,围绕工程项目立项审批、招投标、项目决策管理等重要环节,推进制度建设,堵塞管理漏洞,强化制度执行,力争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在有效遏制腐败、深化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丁巨涛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做了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心组织安排专项整治工作。二要突出整治重点,确保专项整治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专项整治方案要求,聚焦专题学习、自查自纠等重点环节,切实落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三要强化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把专项整治与业务工作和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撰稿/杨红  审核/谢玉玺、芦伟  发布/悠然)

 

 

上一条:学校主要领导调研指导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条:我校多位教师参政议政获安康市政协表彰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