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安康学院教授、著名作家李春平新作《盐色》出版发行

2020年09月28日      来源: 宣传部       关注 :

近日,我校文传学院教授、陕西著名实力派作家李春平创作的长篇小说《盐色》由人民文学出版社正式出版,与之前出版的小说《盐道》《盐味》合称“盐道三部曲”,三部小说连贯地讲述了从清末民初到抗日战争胜利前夕发生在陕西省镇坪县的民间故事。

“盐道三部曲”以隐藏在鄂、渝、陕三省市交界处的巴山古盐道,千年以来积淀的无数民间故事和历史传说为创作素材,以陕西镇坪古盐道为线索,用70余万字描述了从清末民初到抗日战争期间,巴山盐背子家族的生活日常、巴蜀故国的风俗世情和镇坪人民的爱国抗日情绪,展示出秦巴山区丰厚的地域文化和巴山人民真实的生活状况。

其中,新近出版的《盐色》描写了发生在1941年春天,日本飞机密集轰炸巫溪大宁厂和安康五里机场之后,镇坪县大盐商陈三畏在全民抗日的形势下,陈氏家族受到进步思想影响,发动社会力量,成立民间抗日后援队的故事。

据李春平介绍,“盐道三部曲” 题材统一、独立成篇,从采访构思到全部完成,历时十年时间,是他转型创作乡土历史小说十年来的收获。正如他所说:“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巴山人,‘盐道三部曲’是我用文学、向巴山、向巴山父老致敬的最好方式。”

(素材来源/新华社  审核/田园风光  摄影、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组织种植养殖专家赴新喜村开展科技帮扶培训活动

下一条:我校积极落实省科技厅部署,扎实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