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安康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2020年09月29日      来源: 宣传部       关注 :

9月29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江北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安康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杜涛上校,大队长张鹏少校,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2600余名英姿飒爽的新生与承训部队教官齐聚体育场,以庄严的开学典礼和为期两周的紧张军训,开启大学生活第一课。会上,党委书记王国良为军训团授旗,校长丁巨涛致辞,党委副书记杨行玉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奏唱声中拉开序幕。校长丁巨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向来自祖国各地的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力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安康市武警支队全体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新生活、开启新征程,丁巨涛围绕“责任”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胸怀家国之责。要胸怀家国之责,志存高远,把个人成才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让青春梦想与家国情怀始终保持同频共振,行稳致远。二是积极适应,勇担集体和社会之责。要主动适应新环境,用开放的视野去理解不同的文化,学会互相尊重与欣赏、团结与包容,求同存异、取长补短。要积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在实践的大课堂中了解社会,磨炼意志,砥砺品格,为将来正式步入社会奠定基础。三是奋发作为,为自己的人生负责。要以历届优秀校友为榜样,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懈努力、厚积薄发,在贡献国家、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赢得精彩人生。  

丁巨涛强调,军训是进入大学的第一课,通过军训,能够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涵养爱国情怀、扎牢组织意识、强化集体观念,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品质。他要求,参训学生要严格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军训纪律,珍惜美好大学时光,牢记使命,勇于担责,自信迈进人生新阶段,以奋斗之我谱写壮丽的青春乐章!

经管学院青年教师袁合涛博士、外语学院英语专业2018级学生韩萌、电信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王孙萌分别作为教师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在大会上发言,表达了广大教师对新生的殷切希望,学长学姐对新生的美好祝愿以及全体新生刻苦求学、不负韶华的决心。   

 

杜涛上校做军训动员讲话。他向即将参加军训的2020级新生表示祝贺,希望广大新生要充分认识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加倍珍惜军训的宝贵时机,积极克服军训期间的各种困难,勇于吃苦,敢于锻炼,扣好“军训”这颗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为理想变成现实、青春焕发光彩做好铺垫!杜涛要求全体承训教官,既要严格要求、又要耐心教导;既要文明施训、又要抓好养成;既要言传身教、又要树好形象,真正把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展现给大家,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军训任务。

随后,全场人员起立,合唱《歌唱祖国》。

杨行玉在总结讲话中勉励新生,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自信乐观,踏实勤勉,用生命中最宝贵的青春时光,为自己谱写壮丽的人生篇章。

开学典礼宣告结束,军训正式开始,2020级学生的人生新征程就此扬帆起航……  

(撰稿、发布/悠然  摄影/悠然、大学生记者团  审核/韩晔)


上一条:我校组织教师参加陕南研究院第七届学术年会

下一条:我校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