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情暖志坚学子 助力圆梦大学——学校领导看望慰问刘朝阳同学

2020年10月16日      来源: 电信学院       关注 :

10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王国良,党委副书记杨行玉,在学工部和电信学院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前往宿舍看望慰问电信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刘朝阳。

王国良亲切询问了刘朝阳和他妈妈进校后的生活及学习情况,鼓励他要坚定自己的理想,奋发读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要坚持每天锻炼身体,保持和改善身体机能,尽快早日康复;要积极向上、阳光开朗,学会在逆境中成长,保持正确人生航向,将来步入社会后能自力更生,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幸福生活。王国良表示,学校将尽全力为刘朝阳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方便,包括安排单独住宿和简易厨房,给家长安排一份适宜工作以便陪读,减免相关费用,安排低层教室,组织学生志愿服务小组等,相信在家人的悉心照料和学校的热情关爱下,刘朝阳一定能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学到自己生存的本领和技能,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刘朝阳虽然不善言辞,但却心存感恩,表示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辜负父母和学校对自己的期望,做一个自强不息,对社会有用的人。


个人简介:

刘朝阳,男,2000年4月出生于汉中市宁强县苏家坝镇黄家梁村,2015年,15岁正上高一的刘朝阳查出患有脊髓血管动脉瘤,引起脊髓压迫神经,导致双腿肌肉萎缩,在宁强县中医院做了两年康复治疗,靠辅助行走器具勉强能够自己走路。2017年,17岁的刘朝阳复学上高一,由于行走不便,时常痉挛,每天的学习效率极低。从高一到高三,父亲一直在外打工挣钱,母亲始终在身边陪伴,用最无私的爱支撑这个家。刘朝阳始终没有放弃上大学的信念,用顽强的毅力克服身体的不便,顺利完成高中学业,最终凭借自己的勤奋与努力考入安康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撰稿/石纭昊  审核/于咏梅、田园风光  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召开首批辅导员工作室中期检查评审汇报会

下一条:省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钱远刚一行来我校进行“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专题调研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