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召开首批辅导员工作室中期检查评审汇报会

2020年10月16日      来源: 学工部       关注 :

10月14日晚,我校组织召开了首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中期检查评审汇报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杨行玉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政办主任谢军,宣传部部长鲁延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单林波、教授谢安国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小萌新引路人”辅导员工作室、“文博艺苑”辅导员工作室、“心·芽”学生心理发展工作室和“一体同心”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依次从工作室建设目标与计划完成情况、团队实践、学术研究和成果推广情况、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工作室建设一年来的发展情况。

评审专家组根据听取汇报和查阅材料的情况,给出了中期检查的评审意见,并针对工作室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措施和指导性建议。

汇报和评审环节结束后,杨行玉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四个工作室自建设以来取得的成绩,并鼓励主持人要用好工作室这个学校精心打造的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平台和载体,锻炼自身研究和实践能力的同时,积极带动辅导员团队的共同发展和进步。针对辅导员工作室下一步的建设方向,杨行玉提出了五点明确要求:一是目标定位要高、要实。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站在立德树人的战略高度去思考和研究问题。遵循“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将研究紧密贴合大学生思想实际和成长需求。二是研究探索要深、要专。要善于从理论的角度探索实践问题。知其然更要究其所以然,深刻认识研究对象的本质,在研究内容、方法和途径上朝专业化方向纵深推进。三是研究成果要推广、要应用。要坚持工作室建设的实践定位,从差异化研究对象中发现并凝练普适性教育规律,致力于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增强研究实效性。四是发展方向要有特色、有创新。要注重立足学校开展校本特色研究,善于以创新视角开辟学生工作的新路径,赋予传统学生工作新活力。五是团队组成要广泛、要互补。围绕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目标,注重跨学院的联合研究与集体攻关,凝聚团队力量加快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撰稿/黄娟  摄影/李亮  审核/李岩、韩晔 发布/悠然)


上一条:关于积极参加“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倡议书

下一条:情暖志坚学子 助力圆梦大学——学校领导看望慰问刘朝阳同学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