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第八次年会暨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安康学院隆重召开

2020年10月26日      来源: 宣传部       关注 :

10月24日至25日,由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主办、安康学院承办的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第八次年会暨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北校区图书馆隆重召开。会议围绕“新时代我省和我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主题进行交流研讨。陕西省教育理论研究会会长司晓宏,陕西省社科联学会部部长张金高,我校校长丁巨涛、副校长余谦,来自省内高校的教育研究人员和研究生等15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丁巨涛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老师表示欢迎,向各位同仁给予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省教育理论研究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开展的学术交流、课题研究、教育培训、专业咨询等活动对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产生了广泛深远的影响,为繁荣陕西教育理论研究、助力新时代陕西教育追赶超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期望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对我校工作给予指导,帮助我校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司晓宏会长讲话。他回顾了教育理论研究会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筹备情况。就如何开会本次大会,他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将其作为讨论一切问题的基本原则;二是要坚持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平等交流、实事求是、以理服人,在真理面前人人平等,自觉维护良好的氛围;三是与会人员要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学术互动,不断提高教育理论研究水平。

大会主题报告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由陕西师范大学郝文武教授主持。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陈鹏、田建荣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理想与现实——西部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与危机》《促进高质量发展:高校教学督导的使命与职责》的报告;下半场由陕西师范大学教授栗洪武主持,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龙宝新、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幼儿教育学院院长何善平、西安外国语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孙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赵立莹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疫情背景下有效在线教学的创建》《民办幼儿园四十年制度变迁与反思》《重审高校内涵式发展》《反思与改进:学科评估影响力及提升路径》的报告。

在大会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人员分为基础教育与学前教育组、高等教育组和教师教育组三个小组,针对“十四五”期间教育研究热点问题探析、疫情对教育发展的影响与对策研究、学科评估与地方“双一流”建设策略研究等作了交流讨论。我校教育学院黄路阳教授和青年教师陈珂做专题发言。

在大会交流发言阶段,咸阳师范学院何建武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祁占勇教授、西藏民族大学魏兆锋教授、延安大学李军靠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王鹏炜教授分别作了《大学生数字化学习APP应用现状及整合策略研究》《我国高等教育结构改革的成效与展望:以<规划纲要>为轴》《大学学习生活应当如何度过?——以对<新亚学规>的考察为中心》《教育信息化环境中的学生线上沉默及其唤醒》《对口支援西部高校研究二十年回顾与总结——基于CiteSpace的可视化分析》的报告。与会人员积极互动,全场气氛热烈。

随后,召开了第二次会员代表换届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一届会员代表工作报告、财务审计报告、表决修改章程,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二届理事、常务理事等。

大会闭幕式由副会长杨建华主持。他对本次会议进行简要总结,对会议承办单位表示感谢,鼓励各位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省教育理论研究会的宗旨,提高教育理论研究水平,为进一步深化陕西教育教学改革,繁荣陕西教育科学文化,促进陕西教育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撰稿、发布/悠然  审核/王刚、谢军、田园风光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悠然)


上一条:安康学院产教融合应用创新基地项目大楼主体顺利封顶

下一条:我校举行“坚定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专题宣讲会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