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建立校地实习就业基地 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我校与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大学生就业创业合作协议

2020年10月28日      来源: 招就处       关注 :

10月27日,江苏省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安康学院96届校友张远勇一行到我校洽谈交流大学生就业创业合作事项。学校党委书记王国良、校长丁巨涛亲切会见了张远勇,希望通过此次校友来访,加深我校与张家港市在大学生就业创业、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质量调研、双师型教师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双方就开展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校地合作等事宜在我校江北校区逸夫科技楼9楼召开了座谈会。副校长钟生海,招就处、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招就处处长丁义国主持。

会上,钟生海代表学校对张远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及我校在人才培养、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方面的主要做法,分析了当前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要求、新特点,就双方开展深度合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张远勇对母校在转型发展中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由衷地感谢母校的培养,并多次提到,没有母校老师的教育培养,就没有他今天的成长,他一定为母校的发展尽微薄之力。在介绍张家港市近年来的经济发展和人才引进情况时,张远勇指出:张家港市非常重视与高校的合作,重视人才的引进工作,希望能与母校在人才引进方面进行长期合作,将学校的优势与张家港的经济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紧密结合起来,携手并进,互惠互赢,共同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及张家港的经济社会发展。

张家港市相关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张家港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及用人机制情况。我校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介绍了专业设置及学生的求职意向,双方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对下一步招聘学生计划进行了协商。

钟生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本次座谈交流,对张家港市这座活力之城、实力之城、创新之城有了更深的认识,张家港地处沿海和沿江两大经济带交汇处,是新兴港口工业城市,经济发展迅猛,企业数量众多,在先进制造业、化工、电子等专业领域需要大量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这为我校毕业生就业提供了良好的机遇,我校的人才培养和与张家港市的用人需求十分契合,希望双方进一步沟通联系,做好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工作,尽早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校企双赢的良好局面。

座谈会上,双方达签订了人才资源合作开发协议,张家港市人社局为我校授予“张家港市应用型人才培养供给基地”牌匾。

考察期间,张远勇一行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及陈少默纪念馆等。

(撰稿/王毅  审核/丁义国、韩晔  摄影、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赵临龙教授应邀赴渭南师范学院做报告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中国人民银行安康市中心支行党团工会工作培训班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