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安永强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建+经典读书会”活动

2020年12月16日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注 :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师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热情,12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会”在江北1513精彩开讲。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旁听指导,直属二党支部书记、组织部部长屈险峰、专职组织员车静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参与了读书活动。

本次读书活动围绕主题词“经济”展开,在经过3个周认真研读与精心准备后,学生们分别以“一带一路”“六稳六保”“超前消费”“脱贫攻坚”“三农”问题、经济全球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为话题展开宣讲与交流。分享结束后,指导教师杨丽通过讲评,引导学生深入思考,进一步了解世情国情党情民情,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安永强在认真听取读书会的组建、开展情况后,给予高度肯定与赞扬,并对读书会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认真组织。要切实加强每期活动的安排组织,确保每次读书活动取得实效,努力使读经典成为马院青年学生的一种生活方式,让青年学生丰富知识、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滋养浩然之气,打造“书香马院”。二是丰富形式。要进一步丰富载体,利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活泼新颖的形式开展读书活动,并通过阅读经典,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潜移默化地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让广大学生成为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打造品牌。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把“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会”打造成马院“党建+”品牌工作。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会”于2020年10月初组建,每2周开展一次活动。结合学生专业特点,读书书目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及篇目,每期确定一个关键词,由学生在推荐书目及篇章中自由选读并进行集体分享,前三期的关键词分别是“选择”“励志”“爱国”。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学生专业特点扩展“党建+X”途径,打造与直属二党支部共建党建品牌的一次生动尝试与积极探索。

(撰稿/杨丽;审核/田静、屈险峰、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教师郭晓蓓在《中国教育报》理论版刊发论文

下一条:副校长钟生海为艺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讲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党课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