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共迎长至暖冬日 师生同包颂中华

——我校举办冬至包饺子师生联谊活动

2020年12月24日      来源: 外语学院       关注 :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师生交流、增进师生友谊,12月19日下午,我校后勤保障处、外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江南校区第一食堂联合举办了“共迎长至暖冬日,师生同包颂中华”师生联谊活动。后勤保障处、外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联谊活动。活动由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肖红香主持。

活动伊始,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蕾为师生们介绍了冬至的传统习俗和文化渊源,餐厅负责人现场为大家示范了包饺子技法,随后师生们便积极踊跃地投入到活动中。大家纷纷大展身手,拿出看家绝活,柳叶饺、东北饺、元宝饺、月亮饺……一个个精致别样的饺子陆续呈现在大家眼前,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放松了身心、交流了情感。

来自国际学院的留学生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感受到了深厚的中华文化,增进了师生间的友谊,还真切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活动在大家愉快地品尝自己劳动果实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进一步发挥直属党支部和二级学院党总支结对共建工作,促进师生间的交流和友谊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深切关怀,促进了师生之间和同学之间的交流,同时使我校教职工、青年学生和留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坚定文化自信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肖红香;审核/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建设平安校园 优化育人环境

下一条:我校赵临龙教授论文荣获陕西省社会科学界第十四届(2020)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