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二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展

2021年03月11日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注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扩大学习教育影响,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直属二党支部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于3月10日起在校园展出。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巨涛,党委副书记胡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副校长钟生海、张东红等学校党政领导共同参观主题展。

参观中,丁巨涛指出,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对于高校而言,学习党史是提高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要发挥好主导、宣传作用,要帮助大学生弄清党的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前因后果及其路径走向,使其对历史发展有较为深入的认识和全景式把握;要引导大学生将逻辑与历史相统一,深入思考,进而涵养学生爱国热情,激发其报国情怀。同时,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奋进新时代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主要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以及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主题展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阶段以图文方式深刻展示党的光辉历史,内容丰富、史实具体。后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以主题党日活动、党史知识宣讲、主题党课的形式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学习方式、持续推进学习效果,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撰稿/邹裟;审核/田静、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安康学院拉开党史学习教育序幕——安康学院召开地方党史编纂工作总结座谈会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举办“关爱皮肤,为美护航"免费皮肤检测活动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