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安康学院在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中获奖

2021年03月12日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关注 :

近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的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校选送的作品《外国小伙的金蚕梦·丝路缘》从130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全国三等奖,同时获得大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大讲赛)二等奖。

大赛自2020年6月启动以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师生积极准备,精心设计脚本,赴石泉池河金蚕之乡实地取景,打造以寻找丝绸之路源点,传播当地蚕桑文化为主题的短视频作品,展现了我校来华留学生作为中外文化交流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2020年,国际教育学院依托 “感知中国·美好安康”第二课堂活动,鼓励来华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持续打造“留学AKU”品牌。本次作品在全国范围内喜获佳绩,将进一步激发我校来华留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与地方文化的热情和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怀,助推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为中外交流输送更多人才。

据悉,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提供学术支持,是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和社会实践平台。本届大赛先后在9个省份或城市启动了地方分站赛,同时开展了中国抗疫故事、决战脱贫攻坚和“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大运河6个主题赛,以及大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大讲赛)。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3146件,经过分类赛事选拔、组委会审查、专家打分、定评会议、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产生获奖作品62件。


作品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G5411L7yk?from=search&seid=2987924185095290366

“大讲赛”获奖公示名单:http://news.china.com.cn/2020_awards_list_2.html

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公示名单:http://zggsds.china.com.cn/2021-03/11/content_41479810.shtml

(撰稿/陈蕾;审核/查芳、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开展共植“青年林”主题系列植树爱绿活动

下一条:党委书记、校长丁巨涛调研指导党群部门工作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