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31日      来源: 学工部       关注 :

3月30日上午,我校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杨行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部长李岩对2020年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并从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日常教育管理、国防征兵、心理健康教育、精准资助、辅导员队伍建设、公寓管理、安全稳定九个方面对2021年学生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并通报了今年春季征兵工作的完成情况。

杨行玉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工系统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进一步高质量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突出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实际工作中结合学院特点、专业特色不断探索,用心用情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二是要抓好学风建设、就业和学生日常管理主线。学风建设是一个系统性工程,要使“教风”与“学风”协同推进。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美好生活,关系到每一个学生的未来发展。各学院要把征兵、考研和就业工作相结合,吃透落实国家征兵政策红利,做到宣传到位、动员到位、后续服务到位的原则,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三是要筑牢心理健康教育防线。春季是心理危机事件高发期,要重点关注与关怀特殊学生,加强教育引导,做好春季心理排查工作,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活动。四是要守住稳定安全底线。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疫情防控,做好节假日以及日常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确保校园稳定安全。五是要建好辅导员队伍建设保障线。加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能力建设,在辅导员工作室建设、项目申报、学历提升、培训交流上给予更多支持。同时要加大对辅导员在事业上规划、工作上帮助、生活上关心的力度,提升辅导员职业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撰稿/李亮;摄影/唐璟瑜;审核/李岩、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调研二级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下一条:师生共建 共同发展 党总支积极推进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师生赴铜川照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