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安康学院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赛区团体三等奖

2021年04月26日      来源: 医学院       关注 :

近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在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我校由医学院2017级护理学专业张秀丽、王梦媛、杨云乐、麻瑞4名学生组成团队首次参赛,凭借扎实的临床护理基本功、规范的操作技能及良好的综合素质,荣获大赛分赛区团体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全国高校十大赛事之一,是高等医学院校唯一一项国家级竞赛项目。本届赛事首次设置了护理学专业赛道,秉承“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的宗旨,旨在推进护理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大赛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指导。护理学专业赛道分别设置了东北华北、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华东等四个分区赛,来自云南、贵州、西藏、新疆、陕西、甘肃、青海、宁夏、重庆、四川10个省市自治区,41所高等院校的选手参加比赛。通过比赛,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职业素养、评判性思维能力以及临床护理基本技能与操作水平。


17277

此次大赛学校高度重视,由医学院精心组织培训,严格技能操作训练,组建护理学专业学生团队并派专业负责人带队,首次亮相国家级竞赛并取得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护理学本科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学成果,扩大了我校护理学专业的影响力。医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加快推进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师资队伍和实践教学基地等全方位建设,进一步提升护理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

(撰稿/白玉玲、陈佳;审核/谢娟平、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党委书记、校长丁巨涛为经管学院教工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校地合作联动 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