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暨征兵政策宣讲会

2021年05月14日      来源: 学工部       关注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持续为国家输送优质兵源,鼓励热血青年学子应征入伍,报效祖国,我校与安康市汉滨区人武部联合,于5月11日下午在江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国防教育进校园暨征兵政策宣讲会。汉滨区人武部政委蒋华成、副部长艾宗强,我校学工部副部长钟泽斌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10E89 150B2

会上,艾宗强以开阔的理论视野、翔实的资料,结合实际案例,从国防的历史、现状及建设成就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以及我军装备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将“大国防”的理念和国防教育知识渗透到学生心中,向大家诠释了大学生入伍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并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兵役等相关政策,鼓励学生在校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从戎,报效祖国。

1373B

大学生退役士兵代表高翔、大学生退伍学生代表屈天雄从亲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军旅生涯的心得体会,用鲜活的事例展现了军人的血性担当,弘扬了军人的优良传统与作风,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国防建设的热情。

1670E

会后,汉滨区人武部政策宣讲团围绕经济、就业等方面对现场咨询的学生进行答疑,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宣讲会,与会学生对我国的国防安全形势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居安思危的国防意识,增强了保家卫国的信心。我校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学校已经陆续通过海报横幅、征兵宣传咨询会、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等方式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努力开创我校征兵工作新局面,为我国国防事业做出新贡献。

(撰稿/唐璟瑜;审核/李岩、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举办人文社科奖申报指导报告会

下一条:学党史办实事 “医”心“医”意送健康——我校医学院赴新喜村开展健康科普进基层活动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