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副校长余谦为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28日      来源: 国资处       关注 :

6月21日至24日,副校长余谦先后为化工学院师生党员,数统学院,直属六、直属八党支部党员和教职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讲授了专题党课。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东、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全寿分别主持了会议。

余谦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学》为题,围绕“以史强党”“以史资政”“以史育人”三个方面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及意义;围绕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等六个方面,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围绕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准确把握‘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两个方面,为大家说明了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

132A3

最后,余谦提出了三点学习要求:一是要沉心静心、入脑入心系统学习党史,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用党的历史教育自己,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思想认识,磨炼思想境界。二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党员干部、党员教师、党员学生要时刻牢记党员的“特殊身份”,在工作和生活中,对自己的言行从严从高要求,努力工作、努力学习,作群众的表率、同学的榜样。三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实在创新实干上,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锚定目标,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团结带领教职工,勇于当担作为、攻坚克难,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摒弃“怕慢假庸散”顽疾,练就“勤快严实精细廉” 的好作风。

(撰稿、摄影/廖鑫;审核/王斌、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副市长殷勇带领建设银行工作组来校调研乡村振兴学院建设推进工作

下一条:礼赞建党百年 牢记初心使命——安康学院举办首届师范生班主任工作演讲大赛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