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安康学院开展健康校园系列活动

2021年07月05日      来源: 后勤处       关注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在师生中倡导合理膳食、预防疾病的理念,结合学校实际,安康学院实施了以“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为主题的健康校园系列活动。

举办520学生营养日科普知识培训

5月20日,2021年安康市全民营养周暨520学生营养日科普培训在安康学院江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安康学院、安康市科协、安康市营养学会联合举办。现场发放了《新冠肺炎防控期间营养膳食指导(漫画版)》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成人一日膳食计划》等科普资料。通过培训提升了后勤饮食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的营养素养,加强相关从业者对校园营养健康管理知识的科学认识。医疗保健服务中心联合饮食中心,按照时令推荐健康菜谱,为广大师生宣传膳食营养健康知识,营造食堂营养健康氛围,指导师生员工合理膳食,提高师生健康生活方式行为能力。

举办夏季学校传染病防治及急救知识培训

14D97 1D542

6月9日,后勤保障处举行夏季学校传染病防治及急救知识培训,为各食堂发放了夏季高发烫伤、蚊虫咬伤、擦伤等常用药品。校医张天红讲解了夏季学校常见传染性疾病的发病机理、传播途径及注意事项;结合夏季季节多发的烫伤、蚊虫咬伤等病例,进行了紧急处理方法介绍和示范。

在2021年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的全省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上,安康学院获得艾滋病防治知识“百千万校园行”活动“优秀学校”称号,肖雯、沙薇2名辅导员和石夏青、方珊珊、葛欣宇3名学生志愿者被评为优秀个人。

举办师生健康咨询及义诊活动

6月9日,后勤保障处邀请安康市中心医院体检中心主任赵德随,安康市中医医院主治医师陈琳、余红,安康市仁康体检中心副主任医师谢克建、李紫红等5位专家在江南校区开展了“安康学院师生健康咨询及义诊活动”。活动中,专家们耐心细致地就师生普遍存在的慢性病、多发病、常见病给出预防保健、合理膳食、规范用药等方面建议,并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糖服务。此次义诊活动,累计为200余名师生提供医疗服务,让师生在校园内就能享受到贴心的诊疗服务和健康知识普及教育。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便利,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

学校餐厅推出“轻食”减脂餐品

14C7A

6月中旬,经前期联合调研策划,后勤保障处在江南校区食堂推出了轻食减脂餐。该餐品以实惠的价格、营养健康的搭配、优美的摆盘设计,吸引了不少师生前去尝鲜。轻食减脂餐的推出,使希望健美减脂的师生们有了“素菜多一点、油脂少一点、蛋白质多一点、热量少一点”的饮食选择。此次“轻食”减脂餐品的推出是饮食中心和医疗保健中心为改进学校食堂膳食结构、促进师生营养健康而进行的有益尝试,今后会根据用餐师生的反馈意见适时改进和推广。

(撰稿/肖雯;审核/沈军、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八届“当代杯”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校地合作项目推进会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