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观摩思政大课堂 提高育人本领

——我校成功举办思政课及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展示观摩活动

2021年08月30日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注 :

为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提高教师思政育人能力,8月30日下午,我校通过线下教学展示和线上观摩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思政课及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展示观摩活动。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无课思政课教师和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及无课学生参加了观摩活动。

陕西省思政课教学骨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田静和马媛媛,省级课程思政课程负责人、电信学院教师宋权华分别以“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实事求是”“信息技术如何促进乡村教育变革”为题,进行了思政课及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展示。示范教师充分认识到新时代育人的使命任务,转变教学理念、更新教学内容,用生动的课堂展示推进思政课与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137BB

16DC0

展示结束后,示范教师与观摩教师就思政课和课程思政的课前设计、课堂教学、课后评价等关键点进行了探讨。此次活动既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的一次“开学第一课”活动,也是一次示范教学课和教学研讨,对我校大思政教学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切实体现了思政课教师与专业课教师同向同行的教育理念,真正发挥了人才培养“1+1”协同育人效应,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持续推动了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走深走实,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共同营造了良好的思政育人教育教学氛围。

(撰稿/单林波;审核/韩晔;摄影、发布/山雨)

上一条:我校组织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

下一条:学校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宣讲报告会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