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学校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宣讲报告会

2021年08月30日      来源: 宣传部       关注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校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8月30日早上,学校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宣讲报告会,设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校长钟生海、党委副书记胡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与200余名学生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鲁延安主持。

学校二级教授何家理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1921-2021)——建党百年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解读》为题做了党史教育宣讲报告。他从伟大事变、伟大成就、精神之源、开启征程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经历的光辉历程、创造的辉煌业绩、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鲁延安在主持讲话中指出,用党史“必修课”开启新学期,引导广大青年学史明理、坚定信仰,这既是一堂接地气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更是一堂有“份量”的金课。他希望,全体学生要把“开学第一课”作为自己新征程的新起点,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坚定立场、练就本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真正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既“走心”又“燃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未来生活中,将更加刻苦学习,永远跟党走,为国家发展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审核/田园风光  撰稿、发布/陈瑶)


上一条:观摩思政大课堂 提高育人本领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