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经管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专项调研实践活动

2021年09月14日      来源: 经管学院       关注 :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经管学院成立由22名师生组成的暑期实践团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专项实践活动。

8月6日——9月3日,实践团队先后赴紫阳县、石泉县、汉滨区等地开展调研。在紫阳县双坪村,与科技厅驻双坪村第一书记、我校驻村科技专家、村干部、和平小学校长就双坪村产业发展、乡村文化振兴、儿童基础教育现状与对策等进行座谈交流,并与和平小学达成助学合作协议。在石泉县陕西金江福楼房地产有限公司、陕西安康通达实业有限公司,通过与毕业生进行访谈、对所在单位招聘经理和我校毕业生创新创业能力进行问卷调查,详细了解用人单位的用人需求及毕业生的相关情况。在陕西建工第十二建筑有限公司与工作人员、我校优秀校友进行访谈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状况,达成校企合作意向。在安康市蚕种场,实地参观了现代化蚕种质量检验室、标准化蚕室和优质高产桑园基地等,对安康蚕桑发展的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建场六十多年来几代蚕桑生产一线人员不懈奋斗、服务地方的精神所折服。

本次我校毕业生就业专项调研社会实践活动,参与人数多、范围广,取得了充足的原始调研数据,为学校持续开展就业帮扶、就业指导、就业推进等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参与实践活动的学生从中受到启迪,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期望,练就本领,为乡村振兴奉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撰稿/王康   审核/李成仙 韩晔   发布/陈瑶)


上一条:安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福建莆田来安返安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下一条:我校67名师范生赴白河县开展教育帮扶暨教育实习工作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