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安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福建莆田来安返安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年09月14日      关注 :

目前,福建莆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存在外溢风险。根据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要求,为精准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格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现就做好福建省莆田市来安返安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备。凡是8月26日以来,由福建省来安返安人员或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组)和单位登记报备,配合属地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工作。凡由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仙游县等)来安返安人员,一律集中隔离14天,并规范开展核酸检测;凡由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莆田市等)来安返安人员,一律居家隔离14天,并规范开展核酸检测;凡由福建省其它低风险区(莆田市以外的地级市)来安返安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安后即时开展核酸检测,并落实14天健康监测。

二、强化排查。各县(区、市)、镇(街道)、社区(村组)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福建省来安返安人员立即开展摸排登记,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各宾馆、酒店、旅店、洗浴中心等住宿经营场所要主动排查并及时报告。“两站一场”要持续开展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定向分流”转运,及时移交属地做好人员后续管理工作。

三、做好监测。广大市民要密切监测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旅居史。市域内各级各类学校要迅速组织近14天内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的师生员工和近28天内家庭成员有境外旅居史、人员接触史的排查梳理和报告;对8月份以来,有外省旅游、探亲史的在校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抽查筛查。

四、积极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手段,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接种条件尚未接种的市民朋友尽快参与并完成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日常生活中务必持续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喷嚏咳嗽有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畅的公共场所。

五、遵守规定。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疫情发生地有关区域,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村组)、单位报备,返程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组)、单位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对不服从、不配合或者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安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政府采购项目预算编报会

下一条: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经管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专项调研实践活动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