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张东红副校长为旅环学院做稳定安全专题讲座

2021年11月12日      来源: 旅环学院       关注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校关于预防电信诈骗、维护校园稳定的工作部署,形成育人长效机制,11月10日下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保卫处、信息化处共同主办,旅环学院承办的“2021年网络安全、宿舍安全知识竞赛决赛暨学风建设与文明养成亮牌工程推进会”在江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东红出席本次活动并做稳定安全专题讲座。宣传部、学工部、团委、保卫处、信息化处相关负责人,旅环学院师生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稳定安全专题讲座、“安全稳定共担当 和谐生活同分享”稳定安全知识竞赛暨学风建设与文明养成亮牌工程三部分组成。

6C11A

张东红围绕“安全稳定共担当,和谐生活同分享”主题,为大会做了专题讲座。张东红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在讲座中对做好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着重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校园稳定安全的重要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二是狠抓学习宣传教育,牢固树立稳定安全意识。要进一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人为本,常抓不懈”的工作方针,贯彻我校党委书记丁巨涛同志多次提出的“学生生命安全是一切工作的根本”理念,强化“安全稳定工作出现问题,别的工作做得再好,成效都要归零”的意识,加强学习宣传教育,紧紧盯住易发多发事故,把安全教育从预防事故上升到“生命教育”的高度,做到安全宣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三是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师生共建平安校园的稳定安全网络。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11月5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把安全稳定工作纳入各项工作之中,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学生管理等日常工作。四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坚持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制度,及时完善人员外出审批程序,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认真落实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等要求,做好“日报告”“零报告”等工作,持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稳定安全知识竞赛决赛过程中,各参赛宿舍代表通过现场抢答和情景模拟两个环节,展现了各自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自信的答题风采。经过层层筛选、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宿舍2个、二等奖宿舍4个、三等奖宿舍8个。

1264F

保卫处副处长郝礼军、信息化处副处长汪超、团委副书记张慧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综合点评并为学生颁发获奖证书、授予学风建设与文明养成“亮牌工程”桌牌和宿舍门牌,同时就校园安全稳定方面内容为现场同学上了生动的一课。

旅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虎做了总结发言。他对旅环学院下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校园安全稳定、维护师生切身利益的相关要求,以及持续做好旅环学院学风建设与文明养成亮牌工程做出安排部署。

FA2C8

本次活动在《歌唱祖国》的嘹亮声中圆满结束,通过1个多月的知识竞赛活动,旅环学院实现了网络安全、宿舍安全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宣传教育全覆盖。现场改编自《少年》的防诈骗宣传歌曲演唱也进一步创新了校园稳定安全宣传工作,增强教育宣传效果。在后续工作中,旅环学院将继续强化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和谐友爱、安全和睦的校园氛围。

(撰稿/寇静媛;摄影/旅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审核/张立虎、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党建引领促发展 思政课改谋创新

下一条:安康学院学子在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系列赛事中喜获佳绩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