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扶智赋能 善建新民”——汉滨区第二期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年12月03日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注 :

12月2日,由建设银行、汉滨区委组织部、安康学院乡村振兴学院联合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汉滨区委党校承办的“扶智赋能 善建新民”汉滨区第二期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安康国贸酒店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富莉,安康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查芳,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晔,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俊东,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寇冠及全区7月份后帮扶单位新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共计157人参加开班式,开班仪式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康玲主持。

查芳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她介绍了我校扎根秦巴,坚持“服务基础教育、服务‘三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定位,坚定地走地方化、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道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情况。她希望,全体参训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专家授课中提高理论水平,在学习交流中碰出思想火花,在实践操作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思想统一到“想干事”上,做党性坚强的“当家人”;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做管党治党的“掌舵人”;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做强村富民的“引路人”,充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推动汉滨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贺富莉对全体参训学员做动员讲话。她强调,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全力冲刺打好收官战、奋力夺取“十四五”开门红的关键节点,精心组织安排的一期驻村帮扶工作干部培训班。她要求全体参训学员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强化担当,全力接稳跑好驻村帮扶工作的“接力棒”;三是要转变角色,迅速打开驻村帮扶工作的新局面。

本次培训班培训时长为两天半,授课内容丰富多样,培训课程不仅有理论知识课堂讲授还有驻村书记分享工作经验,为大家后期工作提供良好的平台。

(撰稿/汪勇;审核/查芳、韩晔;发布/山雨)

上一条:我校应邀参加中荷(陕西)农业职业教育线上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线上专题培训会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