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线上专题培训会

2021年12月02日      来源: 教务处       关注 :

11月30日,我校校级教学督导,二级学院教学督导、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等95人在江南校区图书馆6楼报告厅,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的“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线上专题培训会。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五个方面: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范唯主任做了题为《研制发布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报告;吴四九教授做了题为《共建共享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推进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创新发展》的报告;别敦荣教授对《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陆根书教授从《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解析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郭建鹏教授对《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中的大学生学习调查结果与教师教学调查结果进行阐述和分析。专家们用数据和事实多角度就教育教学质量探索、建设与监测现状等内容进行了讲授分析,彰显了先进的高等教育理念。

本次培训,对我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填报、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撰写、深入开展数据挖掘分析及运用等方面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为扎实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奠定基础。

(撰稿/谭磊、郑治国;审核/汪义瑞、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扶智赋能 善建新民”——汉滨区第二期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党委书记丁巨涛参加经管学院中心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