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三会合一”抓党风 问题整改促廉政

2022年01月07日      来源: 纪委综合室       关注 :

1月6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议、重点部门负责人廉政提醒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重点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永强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谢玉玺领学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四项监督统筹衔接的有关文件,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视频“八项规定实施九周年·特别策划—久久为功”,并分别从主要做法、发现的风险点及问题、改进措施和意见建议等方面,汇报交流了2021年下半年开展职能监督和问题线索排查情况、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情况、本部门现阶段巡视中自查问题整改情况。

安永强充分肯定了相关职能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及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持续推进相关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加强反腐败协调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纪委要发挥牵头作用,善于协调,在协作配合中带好头,各成员单位要自觉服从协调小组的统一调度,加大协作办案力度,在职能监督、预防腐败、查办案件、执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形成不敢腐的震慑;要通过完善重大事项报告及违纪线索移送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和整改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协作机制,推进反腐败工作的健康顺利开展。二是突出特色,全力打造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品牌。宣传教育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固本培元、提高觉悟的重要环节,是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基础。要以我校“351”精品宣传教育工程为载体,推动形成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政治教育及师德师风建设的特色和亮点;要着力在规范化、系统化、常规化上做文章,以相对固定的教育模式,形成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的教育格局,使以家训家风为主的宣传教育成为常态,在全校营造遵纪守法、风清气正、干净清朗的浓厚氛围。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各成员单位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抓整改工作,针对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集中精力、不折不扣、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建立整改落实对账销号制度,压实整改责任,对问题整改不认真、应付了事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问责;要在解决反馈问题的同时,将制度机制创新贯穿于整改全程,建立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四是洁身自好,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要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加强党性修养,严格按照规定和制度办事,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要牢固树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不抓是渎职的理念,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健全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充分发挥班子引领作用,将落实主体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有机结合起来,有效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撰稿、摄影/沈菲;审核/杨红、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安康学院扎实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系列活动

下一条:点燃“红色引擎” 彰显模范担当——我校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抗击疫情系列活动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