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三周年暨线上教学沙龙活动

2022年03月21日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注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三周年暨线上教学沙龙活动。我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高国希

燕连福

王强

张帆

夏波

本次教学沙龙活动依托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省)首场线上备课交流会进行。全体思政教师在线聆听了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国家教学名师,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高国希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教授;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强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帆教授;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夏波老师的主旨报告和思政课改革创新经验分享。在线观摩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特等奖获得者西安工程大学郭松副教授和西安高新一中正高级教师李育民的教学展示。随后,我校思政课教师在线交流了学习观摩心得。

郭松

李育民

通过此次教学沙龙活动,进一步明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对“大思政课”的基本内涵、核心要义、目标使命、关键着力点及满足发展需求与培育时代新人、知识与价值、内化与外化、显性与隐性、思想与行动这几对关系的理解和认识;及时了解了兄弟马院及中小学开展思政课改革创新的优秀经验与做法;学习了教学名师优质思政课的设计与教学方法技巧。此次活动引发了我校思政课教师对思政课改革创新和提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实效的思考,对进一步推进我校思政课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262C0

(撰稿/单林波;审核/韩晔;发布/山雨)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级领导干部约谈会 持续加大关键少数监督力度

下一条:安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