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医”“践”结合抓质量 多措并举显成效——我校医学院开展临床实习教学活动

2022年03月25日      来源: 医学院       关注 :

临床实习是医学类专业教育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职业能力形成和连接临床工作的关键环节。医学院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实践教学改革要求,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以深化教学改革为动力,以提升学生科学精神、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为主线,多措并举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取得了显著成效。

实习部署总引领,动员教育率先行

为加强对临床实习的管理和质量监控,实习前医学院了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全员参与的实习工作部署会议,遴选有经验、责任心强校内指导教师,明确开展实习的任务和目标,公布实习管理办法;开展实习专题讲座和安全教育,让学生清楚实习计划和轮转任务,认识到临床实习对医学人才培养和职业发展的重要性。

三位一体”抓过程,反馈总结抓落实

校内带队教师、实习单位带教教师和辅导员各司其职、分工明确,有序开展实习管理和指导工作。制定措施加强临床实习的过程管理,定期实地进实习单位检查实习,做好日程周报制度,以实习单位为单元进行线上线下管理,全面了解学生实习开展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协商解决学生在实习中遇到的问题。

深入强化职业技能,不断提升综合素养

医学院以临床能力培养为核心,利用校内外实践教学平台,深入贯穿思政育人理念,改革夯实实践育人体系,通过安排学生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和举办各种技能训练、参加技能竞赛等方式,强化学生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临床技能、社会知识的全面融合,有效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本年度学生实践教学成绩取得好成效,在上海(中冶)金惠康复医院第三届“新秀杯”实习生康复技能大赛决赛中,我校实习生获二等奖2人,三等奖1人,占决赛获奖人数的1/3;2018级护理学和康复治疗学专业实习生获张家港澳洋医院“优秀实习生”称号1人,获安康市中医医院“优秀实习生”称号2人,获安康市人民医院“优秀实习生”称号2人。

医学院将根据新世纪高等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紧跟国家教育教学改革步伐,加强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和内涵建设,大力实施“双师型”教师发展提升计划和学生职业素质、提升学生临床实践能力,为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培养一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的医学类应用型人才。

(撰稿/陈佳;审核/谢娟平、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安康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