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学校召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22年04月19日      来源: 纪委综合室       关注 :

为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防范能力和治理水平,增强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成效,4月18日下午,学校在江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主持。

会上,安永强围绕省纪委监委编发的《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从违法违纪的整体情况、违反党的六大纪律的具体表现、违纪违法行为的主体主观方面分析等方面对《警示录》作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解读。随后,从政治敏锐性差、理想信念缺失、欲壑难填、法纪规矩意识淡薄、师德师风失范、治理能力差、监督乏力等七个方面对违纪违法案件产生的主要原因进行了剖析。

最后,安永强向参会领导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增强党性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在根本上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要严守纪律与规矩。要有敬畏之心,强化自我约束,提高政治自律,自觉把遵规守纪作为内心的朴素信仰;要懂规矩,加强党规党纪学习,真正做到学而懂、学而用、学而行,自觉防微杜渐;要守规矩,强化制度执行,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坚决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三要齐抓共管。开展党员及干部队伍教育和管理,开展监督工作,决不是某一个部门的事,必须全党齐抓共管,职能部门发挥各自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方能确保工作成效。四要紧盯关键少数。要加强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少数”,使其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关键少数”自身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于律己,同时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和领导作用,承担起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制度执行的重任。五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良好的政治生态,主要包括政治觉悟、政治担当、政治道德三方面内容,每位领导干部要从这三个方面下功夫,做个讲政治的人、有政治担当的人、政治品格高尚的人;党委要把好选人用人问题这一政治生态重要指标,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要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各级党组织的功能,提升组织力,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撰稿/沈菲;审核/杨红、田园风光;摄影、发布/悠然)

上一条:安康首届“女娲神草杯”诗文画有奖征稿终评会在蒋家坪成功举行

下一条:安康学院召开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