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镇坪县曾家镇和顺家园社区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2022年04月27日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注 :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交流,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4月26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部分师生赴镇坪县曾家镇和顺家园社区开展社区建设调研,并与社区签订实践教学合作协议和挂牌。镇坪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康,曾家镇党委书记郑杰等出席签约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行首先在和顺家园社区第一书记何堤的带领下参观了和顺家园社区中药材标本馆、社区图书馆及社区工厂,详细了解了和顺家园的整体情况。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曾家镇政府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任康对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镇坪县、曾家镇及和顺家园的具体情况,希望与我校不断加深合作交流,以小切口惠大民生,趁势而为,借智发展,不断拓宽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校地合作深度融合、同创共享,为聚力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

undefined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单林波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几年在乡村振兴方面所做的工作及成绩,他指出,作为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和“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镇坪县曾家镇和顺家园社区在社区建设和乡村振兴方面有独具特色和富有成效的措施,本次合作将更好地把学校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引导在校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希望在今后合作中双方互相学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共进,让学院和社区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随后,何家理教授作了“白河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试点1333模式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主要从新型农村社区项目建设背景,白河县新型农村社区示范点建设概况,白河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1333模式以及白河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成效四部分进行阐述并就镇坪情况做出分析。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开展了以“在乡村振兴背景下,如何实现易地搬迁社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交流座谈会。

1BA6D

最后,双方代表签订了实践教学合作协议,任康与单林波为实践教学基地挂牌。

(撰稿/汪勇;审核/单林波、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安康学院江昌俊教授、谢满超教授为平利县科技大讲堂做技术讲座

下一条:党委书记丁巨涛带队“访企拓岗”促就业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