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喜报!我校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通过“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验收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注 :

5月20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验收结果,我校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完成了建设期的各项目标任务,通过验收。

undefined

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于2018年9月11日获批成为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家理教授担任主任;2022年4月29日,省教育厅专家组进校实地考察验收。历时3年建设,研究中心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42人,其中专职32人,兼职10人。团队中有中国工程院士1人,教授24人(二级3人、三级1人)副教授14人,博士17人。初步凝练了(陕南)乡村产业发展条件研究、(陕南)乡村环境建设研究、(陕南)乡村文化建设研究三个研究方向。建设期间,承担科研项目66项,到账经费416.71万元(其中,国家2项,教育部2项、省级7项);发表重要论文45篇(核心25篇,重点12篇);主要获奖5项(省部级1项、厅局级4项);出版专著7部;基地学术交流15场次(主办4场次)。形成成果案例——《白河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模式与标准体系研究》项目通过省民政厅验收。实践基地建设引起教育部、省委、教育厅、建设银行领导视察,基地建设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成为展示学校服务地方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个重要窗口。

本次验收通过,既是研究中心长期从事乡村振兴研究积淀的结果,也是学校近年来积极推动平台建设工作,给与充分支持的重要成果。研究中心将在巩固前期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研究特色,大力提升基地的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力争产出更多标志性创新成果。

据悉,本次共有“社会保障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等16个基地达到了验收标准。

(撰稿/邓晖;审稿/何家理、韩晔;发布/山雨)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旁听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一行来我校实地督导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