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副校长张东红参加电信学院“支部联建庆七一 同心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01日      来源: 电信学院       关注 :

6月29日,电信学院在逸夫科技楼9楼会议室开展“支部联建庆七一同心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张东红出席活动,电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无课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党员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无比自豪的心情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与会人员观看学习强国视频《沿着总书记的足迹陕西篇:高质量发展动能澎湃》,引导全体党员在党的生日之际,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勇担使命,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认真干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尽心竭力。

19AA8

随后,张东红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节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专题党课。课上,张东红以“以人民为中心,是我党始终不变的根本立场”为切入点,从多个维度对“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性进行阐释:一是“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是党领导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成就的根本经验之一;二是把党的宗旨发展为“三个有利于标准”和“人民标准”是改革开放以来对党的根本宗旨的深化;三是“三个代表”把党的宗旨发展为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四是科学发展观把党的宗旨和转化为指导发展的根本原则;五是进入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是党的根本宗旨的全新表述。

张东红强调,要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意义和内涵”。以人民为中心理清了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始终把为了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人民为中心,阐明了我们的权力来源,始终要坚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对人民负责,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以人民为中心,强调了我们的根本目的,就是要不断的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物质文化需要,让人民过上更好的日子,这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使命。

张东红希望,电信学院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一要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二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在密切师生上下功夫,结合安康学院“五位一体”思政工作大格局,将“立德树人”工作做实做细;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成效导向,在创新应用人才培育模式、提升应用型人才质量上下功夫,尤其学生党员在就业时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完善自身成为应用型人才;四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在科研创新,服务地方上下功夫,电信学院的智慧农业项目,通过数字农业推动安康农业发展。未来电信学院要持续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将科研成果应用转化为地方发展的优势。

1BFDB

会议最后,于咏梅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紧握右拳,向着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明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

(撰稿/吕以宁;审核/于咏梅、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杨行玉参加基层党支部联建“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喜报!我校外语学院教学团队荣获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一等奖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