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校党委副书记杨行玉参加基层党支部联建“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01日      来源: 旅环学院       关注 :

6月3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杨行玉出席旅环学院党总支、安康学院直属一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并指导讲话。本次活动由参观安康市红色旅游资源图片展、安康学院家风馆、开展“毕业了,让我们再上一堂党课”三部分组成。旅环学院教工一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直属一支部党员30余人参与活动。

2D400

传承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活动开始,安康学院直属一党支部书记谢军、旅环学院教工一党支部书记肖薇薇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参观了由直属一党支部、旅环学院党总支共同主办、旅环学院教工一党支部承办的安康市红色旅游资源图片展。图片展示了安康市红色旅游资源43处,包括牛蹄岭战役遗址、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旬阳市红军纪念馆等重要革命纪念地。通过讲解,师生党员集中了解了安康市红色旅游资源分布与精神内涵,也激励着师生党员们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2AE4E

杨行玉在参观的过程中强调,安康市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资源和历史文化遗存,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旅环学院党总支与直属一党支部通过对安康市地方党史挖掘和整理,结合专业特点,策划推出的安康市红色旅游资源图片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希望所有的毕业生党员通过本次“毕业了,让我们再上一堂党课”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励志奋发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感受家风文化,汲取奋进力量

19D67


安康市红色旅游资源图片展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来到安康学院家风馆继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在学报编辑部主任杨明贵生动全面的讲解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家风馆展厅内“家训源流、中国古代家训以及红色家风”三部分内容。学习了中国古代家训文化发展源流以及中华传统家训文化革古生新,开始现代转型的路程。了解了诸葛亮《诫子书》、《颜氏家训》、朱熹《朱子家训》等中国经典传统家训内容。聆听了毛泽东、周恩来、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家教家风故事。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围绕参观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优良家风引领人向上向善,以优良的家风涵养班风、学风、校风,促进纯正党风。在学习、传承家风文化的同时,汲取奋进的力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

聆听党课寄语,牢记第一身份

“毕业了,让我们再上一堂党课”是旅环学院学生党支部每年毕业季都会召开的“必修课”,旨在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增强组织纪律观念,牢记党员身份,严守党员标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观完家风馆后,党员们来到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进行了毕业前最后一次党课的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虎、院长储玖琳、副院长肖薇薇、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芝分别结合主题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了深切寄语。

“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是老师们对毕业生党员的共同要求,也是对他们即将离开母校,进入人生新发展阶段拼搏创造的美好期许。要求青年党员要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自觉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前途命运、与党的伟大事业联系起来,在基层实践中磨炼意志、提高能力、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在党性洗礼中重整行装再出发,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课结束后,毕业生党员结合党课内容、毕业去向、大学四年收获以及自己的入党故事开展了热烈交流。大家表示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员初心使命,将老师们的嘱托内化于心,以身作则,率之以行,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13676

活动现场,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撰稿/赵芝;摄影/寇静媛、景张欣;审核/张立虎、谢军、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刁永锋一行来校交流考察

下一条:副校长张东红参加电信学院“支部联建庆七一 同心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