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2022年青年教师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工作启动

2022年07月06日      来源: 人事处       关注 :

7月4日上午,我校在1018教室召开了2022年青年教师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动员部署会。副校长余谦,人事处、教务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此次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杨哲主持。

undefined

教务处处长汪义瑞宣读了此次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的青年教师名单及实践锻炼单位;人事处副处长丁兵阐述了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的目的和意义,解读了学校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的制度和政策,并对此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化工学院杨斌博士和经管学院教师韩笑代表2021年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的青年教师做了经验交流。

余谦做了总结讲话,他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强调了学校应用型高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定位。他对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的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勤于实践、深入实践。他指出,“勤于实践、深入实践,在地方、在行业,有声音、有地位”是作好应用型高校教师、学者的必然要求、必由之路和核心标志,希望大家坚定地走面向国家和区域需求,勇于实践、勤于实践、深入实践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在不断解决实际问题中提升自己教学科研能力之路;坚定地走扎根地方、服务地方、贡献地方的人生职业发展之路;通过实践锻炼,进一步深化认识,让“与政府和行业企业学校紧密联系”成为习惯、成为自觉。二是要主动谋划、主动融入、主动作为。青年教师到锻炼单位后要积极沟通、主动请教学习,敬业奉献、主动作为,结识良师益友,探索逐步结成调查研究共同体、教学师资共同体。三是强化身份意识,严于律己,言行雅正,树立安康学院人和高校教师的良好形象。最后,他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师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工作提出了意见,他指出学校和二级学院要积极倡导鼓励教职工“走出校门,深入企业、深入学校、深入田间地头,跑政府、跑企业、跑校友”,把深入实践、服务地方的价值观牢牢树立起来,把相应的制度完善起来,与评优评奖结合起来,让所有教师深入实践成为常态。

杨哲在主持中要求与会人员认真落实余谦副校长讲话精神及要求,二级学院要做好服务、管理和考核,并提醒青年教师要注意个人健康防护和个人安全,遵守实践锻炼单位和学校的纪律,确保此次工作顺利完成并取得实效。

据悉,近六年来我校连续六批次选派190余名青年教师赴行业企业实践锻炼,本次选派的43名青年教师来自学校12个二级学院,将分赴39个与本专业密切相关的大中型企业、行政事业单位进行不少于50天的实践锻炼。

(撰稿、摄影/黄志贵;审核/杨哲、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奋斗军旅梦,青春正当时——2022年下半年应征入伍预定兵通知书已送达

下一条: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成端教授为我校作专题学术报告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