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生返校及新生接待协调会

2022年09月15日      来源: 学工部       关注 :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生返校及新生接待协调会,部署安排秋季学生返校及新生接待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杨行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杨行玉主持。

会上,党政办、学工部、教务处、招就处、信息化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对2022年秋季学生返校及新生接待工作实施方案、宿舍分配、新生招生录取情况、新生报到流程、开学后教学安排、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等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就学生返校、迎新流程、学生静态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undefined

杨行玉强调,省教育厅和安康市政府高度重视我校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学生返校的整体安排,不断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安全要守住”的总要求,秉承“疫情防控从严,接待服务从优”的原则,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全力、有序做好做好学生返校及新生接待工作。

杨行玉就学生返校和新生接待工作提出了“七个到位”的具体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政治站位要到位。充分认识疫情背景下对学生返校工作和迎新工作带来的复杂性、艰巨性,此项工作既是工作任务,更是政治任务,认识要清、站位要高、工作要实;二是政策学习、精准掌握要到位。深入研读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学生资助、收费管理、学籍学位等相关规定,宣传教育,解难答疑,服务学生;三是职责责任、协调配合要到位。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履行各自责任,不推诿、不扯皮,讲团结、讲协作,形成学校统一指挥,学工部牵头协调,各部门、各学院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四是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要到位。认真落实任务清单,突出重点环节,精准掌握返校前七天健康管理,严把返校报到审批关,详细查看“两码一证”和测温,周密安排返校后核酸检测、耐心做好思想教育工作;五是宣传教育引导要到位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各项政策宣传宣讲到位,思想教育引导到位、困难学生帮扶到位,心理问题疏导化解到位,疑虑困惑解释说明到位;六是热情接待,服务保障到位。营造返校迎新氛围,周到安排接站、住宿等迎新工作和静态管理期间各项教学生活保障,让学生舒心,家长放心;七是督查督办指导到位。党政办公室和纪委纪检监察室要加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给予指导、提醒、纠正,确保圆满完成学生返校及迎新工作,以平安有序的工作和校园的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摄影/罗从政;审核/李岩、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携笔从戎赴军营,绽放青春谱华章——我校欢送2022年秋季新兵入伍

下一条:我校四位教师获聘为安康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和备案审查咨询专家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