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求真务实强作风,凝心聚力促发展——党委书记丁巨涛主持召开作风建设调研座谈会

2022年10月14日      来源: 组织部       关注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和重要部署,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建设清廉学校,锻造过硬队伍,提振精气神、激发新动力,10月12日至13日,党委书记丁巨涛分别主持召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干部代表三场座谈会,就学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及干部作风情况开展调研。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屈险峰陪同调研。

11365

在座谈交流中,与会代表认为,总体上,我校各级干部秉承“艰苦创业,团结奉献,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安康学院精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以上率下,发挥出“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与会代表从不同角度,围绕“学校各级干部作风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具体表现”“学校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着力点应该放在哪些方面”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对深入推进学校作风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丁巨涛认真听取师生代表的发言,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省教育工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安排部署,全力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以优良的作风带动、促进优良校风、教风、学风的形成。

丁巨涛就积极推进学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紧紧抓住各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对照“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坚持以下率上,在干部作风建设“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建章立制,紧扣岗位职责转作风,紧盯师生关切树新风。二是要始终把工作成效作为检验作风建设的重要标尺,对照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矛盾问题的破解情况、对照学校重大任务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对照师生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情况、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整体谋划、系统推进、一体评估,从严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刻把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目的、重点和方法步骤,紧扣“五个聚焦”,将作风建设与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深化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结合起来,深刻查摆问题,全面整改落实,推动作风建设与学校中心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形成上下贯通、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上,丁巨涛还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以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为底线,快速反应、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及时阻断疫情传播链,排除疫情传播风险。经过多方共同努力,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未出现新增病例。这既是上级组织、地方政府坚强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全校各级干部、全体师生员工戮力同心、以干克难的结果。他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根据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鉴于目前省内疫情多点散发、市内有确诊病例、疫情传入校园风险增大的实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紧做好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学校各项工作已逐渐步入正轨,全校各级干部和全体师生要进一步发扬安康学院精神,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共谱安康学院高质量事业发展新篇章。

(撰稿/邹超然;审核/屈险峰、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安康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

下一条:学校领导检查稳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