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我校第二届 “中学语文卓越师资班”开班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成功举行

2022年11月07日      来源: 文传学院       关注 :

11月4日,为持续优化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师范生培养质量,实现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的紧密对接,我校文传学院第二届“中学语文卓越师资班”开班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副校长余谦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汪义瑞、行业导师暨我校优秀校友华开锋、程时进,文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班主任及132名第二届卓越师资班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设置一个线下主会场,2个线上分会场。

15581

余谦在致辞中强调,教师教育是教育事业的基石,开办卓越师资班是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探索师范生培养新模式和新样态的重要改革举措,要求文传学院结合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在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学语文卓越师资班”的基础上,全面优化第二届的活动组织和内容设计,希望入选学生从师德师风、教学技能、育人方法和教学研究等方面全面提升师范生素养,将自己锻造成为真正的中学语文卓越人才。

文传学院院长杨运庚宣读了《“中学语文卓越师资班”人才培养计划行动方案(试行)》和《“中学语文卓越师资班”学生达标规范和考核管理办法》两个文件,对“中学语文卓越师资班”开办的总体目标、主体内容和考核管理进行了解读,表示将结合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全面优化第二届“中学语文卓越师资班”的组织和管理,持续推动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的升级。

汪义瑞为我校优秀校友华开锋、程时进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高度评价了他们在中学语文教育领域取得的杰出成绩,希望他们继续为母校师范生教育的人才培养改革贡献力量。

135BC

班主任张格瑄宣读了第二届“中学语文卓越师资班”的纪律,要求入选学生认真参加卓越师资班的各项活动,高质量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学生代表文思思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珍惜机会,认真参加培训,努力为成为一名中学语文卓越教师而努力。

仪式结束后,我校杰出校友、兼职教授华开锋为第二届“中学语文卓越师资班”作了“增强自豪感,立志做名师”的首场学术报告。

(撰稿/朱云;摄影/罗相如等;审核/杨运庚/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我校教师赵临龙获全国经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第十九届学术年会论文奖

下一条:“金智惠民”紫阳县村(社区)干部乡村振兴业务培训班顺利举行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