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安康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暨宣讲报告会

2022年11月17日      来源: 宣传部       关注 :

11月16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暨宣讲报告会。宣讲团成员、处级干部、辅导员代表、统战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丁巨涛作动员讲话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钟生海主持。

动员会上,党委副书记胡波宣读了《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名单》。学校党委根据不同的宣讲对象和宣讲平台路径,成立了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二级党组织书记组成的示范宣讲团、以教学名师组成的名师宣讲团、以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标兵骨干及马院思政课教师组成的标兵宣讲团、以“青马工程培训班”和“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组成的“青马”宣讲团。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数统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全寿,直属一党支部书记谢军,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教学标兵房春艳、教学能手田静,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家理,化工学院学生孙玮琦、教育学院学生陈雨馨等,作为宣讲团成员代表上台接受聘书。

党委书记丁巨涛就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做了要求讲话。一是要精心准备,学深学透,深刻领悟报告的精神要旨,将宣讲作为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宣讲团成员要全面学习把握二十大精神,扎实细致做好宣讲准备工作,做到学先一步、学深一步,坚持把政治引领贯穿宣讲全过程,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握实质、精准解读,联系实际、创新方法上下功夫,让师生被真理的力量所感召,被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态度所激励,被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所感染,凝聚起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二是要精准宣讲,紧扣报告,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全面准确、深刻生动的完成宣讲任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是一项政治性高、学理性强、饱含政治情感的政治任务,宣讲团的同志们要紧紧围绕“三个全面”“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重要要求,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讲清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讲清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帮助广大师生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三是要精细育人,凝心聚力铸魂,做好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要结合不同宣讲对象,细化宣讲方案,入脑入心,让全校师生深刻把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一重大使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这一价值追求,“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一重要部署,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全校师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扛牢时代使命,激扬奋斗精神,立足岗位、立足自身,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

动员会后,丁巨涛以《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大会主要议程、大会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六个方面,展开宣讲、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委副书记、校长钟生海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切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马上行动,掀起学习宣讲的热潮。会后,党委宣传部要拿出具体的宣讲安排,开展宣讲培训,宣讲团成员要积极承领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全面、及时的宣传到每一位师生,做到“全覆盖”。三是学用结合,贯彻大会精神推动工作落实。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田园风光;撰稿、摄影、发布/山雨)

上一条:我校与平利老县镇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下一条:喜报!我校获批陕西省“大思政课”建设试点项目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