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喜报!我校获批陕西省“大思政课”建设试点项目

2022年11月17日      来源: 宣传部       关注 :

11月15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设立陕西省“大思政课”建设试点项目的通知》(陕教工函【2022】248号),我校党委书记丁巨涛牵头负责的《理论引领课堂明道实践厉行文化浸润管理协同的“五位一体大思政课”教育新模式》获批陕西高校“大思政课”建设“一校一品牌”创建项目。

在收到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陕西省“大思政课”建设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成立党委书记牵头,宣传、学工、团委、教务、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组成的申报团队,积极组织申报,最终获批陕西高校“大思政课”建设“一校一品牌”创建项目。

近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思政课改革、课程思政改革、团学一体、一院一品文化建设等方面遵循思政工作规律,结合学校教育管理服务实际,通过理论引领、机制协同,将课堂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有机统一,构建了“理论引领——课堂明道——实践厉行——文化浸润——管理协同的五位一体大思政课”教育模式。本次获批立项,将进一步助推我校“大思政课”建设,增强思政育人质量,提升学校办学影响力。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第21次常委会会议要求,将“大思政课”建设作为学校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统筹用好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各行各业等育人资源,打造“大思政课”建设品牌项目,凝练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全省“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做出贡献。

(审核/田园风光;撰稿、发布/陈瑶)

上一条:安康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暨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赵临龙教授在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担任会议点评专家并做报告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