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推进马学科研究出成效

2022年11月22日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注 :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构建暨高校资政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会议精神,踔力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积极开展马学科科学研究,着力产出高质量马学科研究成果。

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马学科研究。把马学科研究工作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统一安排、统一落实、一体推进。二是引育并举,刚柔结合,统筹马学科研究资源。一方面积极引进博士和马学科优秀硕士,不断扩大思政课人才队伍,另一方面按照不求所在、但求所用的思路和魄力,将我校高学历、高职称马学科人才统筹到马学科研究队伍。三是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优化研究团队,凝练研究方向。现已形成了思政研究、党史研究、乡村振兴研究等科研团队,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得到了地方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取得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四是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产出高质量成果,不断提升资政服务能力。

2022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安康市政协联合申报的资政服务课题获批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委托项目,获批陕西省“大思政课建设项目”1项,获批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思政研究会委托课题2项,在A+出版社出版马学科学术专著一部,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马学科论文3篇,丰富了学院马学科研究标志性成果,促进高质量发展。

(撰稿/演红利、孙娟平;审核/单林波、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安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届师范生微课大赛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