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安康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

2020年06月18日      关注 :

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领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0〕5号)和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的通知》(陕教高办〔2020〕10号)文件要求,学校决定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大赛总体安排
    本届大赛将举办“1+1”系列活动。
    第一个“1”指1项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详见附件1)、“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详见附件2)、国际赛道。
    第二个“1”指1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同期活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重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打造一堂全校最大的思政课。
    三、参赛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2.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3.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营业执照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相关复印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已获投资1000万元及以上或在2019年及之前任意一个年度的收入达到1000万元及以上的参赛项目,请在全国总决赛时提供相应佐证材料。
    4.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已获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第六届大赛。
    四、赛程安排
    本次竞赛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组织报名阶段(6月15日至7月20日)
    1.各参赛队伍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注册报名,报名时间为2020年6月15日至7月20日。
    2.各二级学院成立大赛工作小组,负责动员、组织本院学生报名参赛及参赛团队指导培训等工作,同时可采取多种方式联系已毕业5年以内且在“互联网+”领域能够自主创业的我校毕业生组队参赛,进行广泛宣传发动。
    3.各二级学院按大赛要求对项目和参赛队员进行资格审查,择优推选本院的参赛项目。跨学院组队的项目,以项目主持人所在学院申报。(各二级学院名额分配表见附件3)。
    4.竞赛项目申报方式为网络申报和纸质申报。7月24日前,各二级学院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报送本院推荐参赛项目报名表、项目计划书、项目汇总表纸质版各1份以及电子版(报名表、项目计划书、项目汇总表、一分钟视频,其中项目计划书电子版格式为PDF文件)。初创组、成长组和师生共创组参赛团队还需提交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复印件及其他佐证材料(专利、著作、政府批文、鉴定材料等),使用A4纸双面打印装订。
    5.项目计划书的撰写要求:
    (1)创意组根据团队创意设计撰写项目计划书,突出原始创意的价值,强调利用互联网技术、方法和思维在销售、研发、生产、物流、信息、人力、管理等方面寻求突破和创新,鼓励项目与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结合。
    (2)初创组、成长组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撰写创新创业项目计划书。内容主要市场分析及行业背景、包括产品/服务介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及其他说明。
    (3)师生共创组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撰写商业计划书,突出项目在有效提升大学生就业数量与就业质量方面的亮点。
    (二)评审、总结、表彰阶段(7月27日至8月8日)
    1.项目初审
    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各二级学院提交的项目进行评审,择优推荐项目展示与答辩。
    2.项目展示(或路演)及答辩
    项目计划书通过评审的参赛团队进行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并回答评委提问。项目展示内容主要包括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等,可进行产品实物展示。展示及答辩过程中,语言表达简明扼要,条理清晰。
    3.表彰
    大赛组委会根据专家评审结果,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进行奖励。
    (三)推荐上报阶段
    对拟推荐项目进一步打磨,按照教育厅分配名额择优推荐项目参加省级复赛。
    五、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学生团队参赛,为在校生和毕业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积极推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
    材料报送地点:江南校区南行政楼107室
    联 系 人:沙薇       联系电话:3287157
    邮    箱:406011186@qq.com

    附件:1.安康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赛道方案
          2.安康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方案
          3.安康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名额分配表
          4.安康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荐项目汇总表
          5.安康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赛道项目报名表
          6.安康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色筑梦之旅项目报名表

 

安康学院
2020年6月18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第八届陕西好青年”人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重点研究项目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