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2020年09月26日      关注 :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防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节日氛围,现就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守纪律底线,做到令行禁止。学校各级党组织以及党员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优良传统,崇廉拒腐,尚俭戒奢。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严禁违规举办年会、节会、庆典等活动或借招商引资之机搞各种形式的论坛,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以及土特产品等节日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参与封建迷信、赌博活动;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在节日期间开展“走秀式”调研和“表演式”慰问;严禁在节日期间工作打折扣、搞变通,特别是窗口单位对群众需求“推绕拖”。

二、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学校各级党组织、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把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头践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将各项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能监督职责,特别是做好制止餐饮浪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学校纪委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四风”问题的专项检查,紧盯具体问题线索、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明知故犯、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落实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形成强有力震慑,努力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监督举报电话:3261865,15609151066;监督举报信箱:jw@aku.edu.cn

中共安康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非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安康学院第四轮岗位聘任工作动员部署会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