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关于征集安康市科技创业导师的通知

2022年11月22日      关注 :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接《安康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安康市科技创业导师的通知》(安科发〔2022〕97号),为加快科技创业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创新创业服务能力,市科技局面向全市征集科技创业导师,现将具体通知如下:

一、科技创业导师人选的基本要求

1.致力于帮助创业企业和团队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愿意为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提供公益性服务;志愿贡献时间、精力、智慧和经验,指导、帮助创业者有效经营企业;

2.熟悉企业管理、市场运作、技术创新等,对科技、产业、市场发展有预见能力;有创业经验并已经获得成功,或有辅导创业者成功的经历;拥有资金、团队、技术、市场等资源,对指导的项目和企业有领投、营销、技术等商业合作意向。

3.主要包括 6 大类:

(1)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包括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医疗机构中具有科技成果转化实践能力的学科带头人、研发人员、科技创业人才、农业技术推广人才,从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专业技术人才等;

(2)科技创业人才。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已毕业的、经营成功的创业团队成员;具有创业成功经验的海外归国人员,外籍专家等;

(3)科技金融人才。包括天使基金、风险投资基金等创业投资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私募股权基金、众筹融资平台等机构高级管理人员;

(4)科技中介人才。包括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等创业服务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市级以上技术转移示范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知识产权服务与管理咨询服务等机构高级管理人员;

(5)其它从事创业孵化、科技推广等服务的专业技术人才;

(6)我市入选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人员是市级创新创业导师的当然人选。

二、创业导师选聘程序

1.申请。由申请人填写《安康市科技创业导师报名表》(附件1),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推荐。科研处汇总后统一推荐,连同《安康市科技创业导师报名表》(附件1)、《安康市科技创业导师推荐汇总表》(附件2)以及个人身份证明(复印件)、学历(职称)证书(复印件)、业绩证明等相关材料统一报送市科技局。(推荐单位意见处由科研处统一盖章)

3.入库。安康市科学技术局组织对候选入库导师进行资格审查,将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统一纳入安康市科技创业导师库。

4.聘任。正式聘任为安康市科技创业导师,由安康市科学技术局颁发聘书。

三、有关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各部门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以二级学院为单位于11月23日下班前将材料(纸质版+电子版)报送至科研处成果科。

联系人:陈强

联系电话:3261801

科研处

2022年11月22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参评陕西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清理往来借款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