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会议

2023年03月14日      来源: 科研处       关注 :

3月13日下午,我校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张东红,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科研处处长崔晓明主持。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李景林汇报了学校2022年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科创驿站工作情况及2023年科研工作计划。

崔晓明通报了学校申报硕士授权单位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安排部署;农生学院院长王健、文传学院院长杨运庚分别介绍了农业、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点整体建设情况。

与会委员在听取了会议汇报后,围绕如何开展有组织科研、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机制促进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做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张东红对各位委员为学校科研事业发展和发挥学术事务决策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为更好的发挥校学术委员作用,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对国家、省、市政策的进行研究和精准掌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大对省情、地情、校情的了解,持续提升委员自身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的能力和本领。二是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履行职责,深入思考学校事业内涵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等重要议题,凝聚学术治理共识,持续提升学术治理效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提升能力和水平。紧扣学校办学定位和2023年工作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依托省级科研平台,省市科研创新团队,锚定重点领域,凝练学科方向,形成省内有影响力的优势特色学科,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

(撰稿/马媛媛;审核/崔晓明、田园风光;发布/悠然)

上一条:加强医教协同 深化校院合作

下一条:预防甲型流感 守护身心健康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