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
首页

友爱互助 情暖校园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诚信互助银行”开展为学生捐助活动

2023年03月16日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注 :

“我捐500元”“我捐200元”“我也捐……,希望郭同学早日康复!”3月15日下午,安康学院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里人头攒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们纷纷将一张张人民币投入捐款箱,自发为罹患重症的郭同学进行爱心捐款。

2022年12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郭同学因病毒感染后全身出现大量红疹,进而四肢无力直至无法独立行走。2023年1月7日至2月14日,郭同学先后前往汉中市中心医院、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医院治疗,始终无法确诊,医院甚至一度下发病危通知书。2月14日因病情加重,郭同学被紧急送往北京协和医院就医,但迄今为止仍无法确诊。为了照顾好重病的女儿,郭同学的父母关闭了家里唯一生活来源——理发店,在北京照顾她,后续数额庞大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普通的家庭陷入了困境。

从郭同学患病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就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她的病情并安排专人与其家长保持联系。得知郭同学急需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时间启动“诚信互助银行”开展捐助活动,鼓励师生自愿为捐款,帮助她早日战胜病魔。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响应,带头捐款;师生们纷纷慷慨解囊,积极参与捐款,这才有了3月15日第一会议室里温暖的一幕。短短20分钟,就为郭同学筹集爱心善款7979元,除此之外,还有她的辅导员、授课教师、同学等通过水滴筹为她积极捐款2000余元。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静表示:“爱国诚信 友善互助”是马院的优良传统,每一位师生都是马院大家庭重要的一份子。郭同学的病情牵挂着马院师生的心,大家多次主动要求提供帮助。“诚信互助银行”已成为资助困难学生的平台,弘扬教师高尚师德的平台,培养学生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平台。

郭同学的舍友蹇玉说:“郭同学的病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感谢老师们和同学们对她献出爱心,我们个人力量虽然有限,但汇聚在一起就能照亮她前行的路。”

除了此次筹集的全部善款,马院将从诚信互助银行再拿出一部分钱款,送到郭同学家长手中。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诚信互助银行”育人活动开展24年以来,已形成了以全员性、常态化、引领性、辐射性为特点的育人模式。参与6000余人次,先后资助失学儿童10名,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337人次,共计向107人次借出资金1.79万元。通过“诚信互助银行”的捐助,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以此发扬了师生、生生之间的互助精神,促进了良好学风、教风的形成,营造了向上向善的育人氛围,打造了全员育人新模式,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撰稿/冯炜娟;审核/田静、韩晔;发布/悠然)

上一条:贯彻发展新理念 助力创建文明城

下一条:校地合作谱新篇 互惠双赢促发展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总访问量:位访问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抖音